最後一次打網誌,是Long long time ago

上禮拜和這禮拜,我終於能體會早睡早起的精神。

每天9點回到家,10點多就睡了… 4、5點起床。

早睡早起真的身體好,但是卻是精神上的折磨…

每天可以睡這麼飽,又是一種享受… 真矛盾!

但我也很感謝我的身體,讓我一回家就這麼累,

一回到家只想把該做的事做完,然後馬上睡覺…

因為我這麼做,讓我不再打瞌睡,讓我進步,我由衷的感到開心!



但是相對的,我也付出了我所有的休閒時間,

回到家就是寫作業、洗澡、睡覺,真的很無趣…

雖然在很累的時候,把該做的事都做完,會有成就感、

雖然在很累的時候,把所有事情都做完,會有滿足感,


但是每天的日子裡看不到電腦、電視、宵夜,感覺挺怪的…

就算有點不適應,但我唯一的遺憾只是沒時間打網誌

因為每天都那樣過,好充實!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一件事並沒有絕對的是與非…

就跟我每天早睡早起一樣,該說好還是不好?

這個問題值得我深思

其實人生該想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每天動腦,頭髮還沒有白,真的太厲害了!



嗯… 我覺得我的個性很圓滑。



最近在討論,如何讓自己快樂。

有人說:『 簡單的思想,就可以讓自己快樂。 』

這是很籠統的…

其實他的意思是說:

簡單的思想,能把事情簡單化,簡單的事情很好解決,

很好解決就無後顧之憂,無後顧之憂就快樂了。

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不是每件事都能如此這般…


這問題也好難懂…



最近在想,怎麼想才是樂觀?

有句話說:

如果一杯咖啡,你說〝只剩〞半杯 → 悲觀的想法

       你說〝還有〞半杯 → 樂觀的想法

為什麼〝只剩〞就是悲觀?

為什麼我不能珍惜我的咖啡,所以我說〝只剩〞?

一般人碰到不喜歡的事物,不是都說〝還有〞嗎?

那人生不也是這樣?

●人生〝只剩〞一半 

 因為人生寶貴,所以只剩一半,感到心疼…

●人生〝還有〞一半

 因為人生很苦,過不下去,所以感到不耐煩…


這又回到了我剛剛說的。

不是每件事情都有絕對的是與非。

咖啡的觀念,套在人生上就感覺似是非是了…

好複雜… 好複雜…



我現在還是不懂,我唸書的目的

都已經輸給第一志願的高中生了,

又輸給一般的國立高中生,在私立學校還輸給一些人…

我真不知道我還有什麼競爭力…

尤其是我進了社會祖…

想要考個自己想到的大學,也只有唸書了…

很可惜的,我喜歡的學校,都是理工學系…

偏偏我數學又差…

真不知道要把目標擺哪…



十字路口上,明明綠燈了,卻還得兩段式…

就好比國中升高中…

我不想再兩段式了,轉了又轉,卻不是自己想走的…

為什麼我不能昂首闊步的向前走?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拐彎抹角?



真的,每天想這些,會被自己煩死…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



但法師說:『 要靠心靈駕馭物質。 』

今天卻聽了個禪人說:『 心靈跟物質一樣重要。 』

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理念。

為什麼我自己所嚮往的理念不存在?

有人說是太超脫現實、太眼高手低…

但人人都說要有遠見…

為什麼我這樣想只會被潑冷水?

為什麼我這樣企圖,卻總是換來命運的玩笑?

為什麼動力爐才剛燒紅,又熄了?

這個問題值得我熟慮



真的太多太多可以想了,我想一輩子都想不完吧?

這世界充斥著許多自以為、許多矛盾、許多似懂非懂的真理…

但能真正看清的又有幾人? 

這些能看清的,又有幾個不是自以為眾人皆醉我獨醒的?

這些話從我嘴裡說出來,都顯得沒說服力…

但說不定世界上就是這樣,說不定沒有人知道是與非…

說不定根本就沒有我們所謂的,絕對的是與非…

說不定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定義是與非…

說不定是與非本身就是很矛盾的事情…

而這件事又沒有絕對的是與非…




是與非中是與非,是與非又是與非…



這樣想的話,這問題是是還是非?

誰知道!

或許只是庸人自擾…




一個問題接著下一個心酸的問題…

就好像洋蔥,剝一層,就流一行淚。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洋蔥一層再一層,問題一個又一個。

在是與非中徘徊,在矛盾間游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y8175 的頭像
    ray8175

    我想做你的Mew

    ray8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